树木刷白 迎接寒冬 美化校园 你我同行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562

         20171114日下午,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园林15-12同学积极参与了树木刷白的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近日,天气转冷,气温下降,为加强园林绿化树木的冬季管理,增强树木抗寒防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过冬,学校组织养护工人对校内的树木进行刷白,作为园林专业学生当然要首当其冲,参与到美化我大建院校园的活动中来。

    通过专业课程学习知道:刷白工作是每年入冬时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给树木刷白,将过多的阳光反射掉,降低树木自身的温度,从而减少树干的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学生利用生石灰,化学农药,食盐等混合配比液刷白,达到防虫效果。这次活动使园林专业学生将课程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锻炼了自己提升能力同学们反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还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为校园绿化管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