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第六届学生干部培训顺利收官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552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第六届学生干部培训顺利收官

为广泛、深入贯彻落实“培养人才”的理念,提升广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提高学生骨干素质修养,引导学生组织积极全面发展。以“磨炼青春,淬炼素质”为主题,设计了素质拓展、主题讲座、经验分享、实践训练等版块的培训内容。此次培训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陈昕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周厚思老师为我们亲临讲授。

周厚思老师为我们做开班第一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学工处副处长周厚思老师为我们分享,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需要律人律己,树立威信,就要做到尊重每一个人,关心别人,要成绩优秀要会说话,注意自己能力的提升,学会阶段总结。做好表率作用还要敢于承担责任。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志刚以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素质要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娄志刚老师由学生干部的身份引入话题,为学生干部解疑答惑大学生作为大学生、学生干部老师助手三个身份的责任与要求,同时为干部们提出了合作、创新、细节与规范四个坚持的要求,更直接、真实地为学生干部们树立一个明确的航标,让他们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使学生干部们从中领悟到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对学生干部培训是党中央对共青团、学联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加强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贯彻落实学生干部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副书记陈昕老师以学生干部36‘忌’为突破口引出了对学生干部们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传达了学生组织的最新改革方案,令同学们感触良多,也促进了学生工作效率的提高。

结合95”学生的特点,张志荣老师分享学生干部的执行力,要统一目标,以身作则,服务同学,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团队的凝聚力,为学生干部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张志荣老师带领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进行素质拓展。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涵盖挑战150、七巧板、风吹草动、超音速团队、毕业墙等项目。通过系列活动,大家逐渐磨合,“毕业墙”项目中,大家团结一致,所有人都翻过了高达4.2米的高墙,团结、友爱、欢乐在这个团队中燃起。

相信学生干部会汲取本次培训的精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交往中会有所进步,有所提高,并为我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任重道远,让我们走好每一步,路就在我们自己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