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寻找属于我们的“芳华”文艺演出-“情暖夕阳,爱心敬老”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529

寻找属于我们的芳华文艺演出-“情暖夕阳,爱心敬老”


为了宏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提倡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24日,设计学院文艺部开展了以“情暖夕阳,爱心敬老”为主题爱心活动。

在“雷锋月”来临之际,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给他们带来完美的回忆,陪伴他们去寻找年轻的辉煌和对明天的期望。祝福他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乐,老有所爱。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天这个经济繁荣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身边的父母,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就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续不灭的传统美德。同时,作为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我们身上荡漾着青春的气息,是感染社会的最强力量之一。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快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支持,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在活动中与老人见面寒暄之后,开始了我们的活动. 在义务劳动中,志愿者们清理卫生,与老人聊天,陪老人下棋, 其中陪老人聊天,老人也非常开心与部门同学谈心,走时老人还握紧同学的双手说下次再来!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赞扬与肯定。这天,我们过得异常开心,老人们比我们更开心,他们终于可以打开话匣子,向他人诉说他们的喜怒哀乐,也把自己的心愿寄托在我们身上,希望我们帮他们实现。虽然我们所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事。可是我们让老人们都痛痛快快的开心了一回,与此同时,我们深深了解到。   

老人,需要的永远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还有心灵上的慰藉,因为老人容易感动孤独!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及时关心社会上那部分需要关心的人,需要照顾的人,让他们明白有人关心他们。发挥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将这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每时每刻,直至永远。让雷锋精神永驻在我们心中。

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及时关心社会上那部分需要关心的人,需要照顾的人,让他们明白有人关心他们。发挥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将这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每时每刻,直至永远。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体验现实生活中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在我们心中。同时让同学们在合作中感受集体合作的可贵,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要向雷锋学习。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关爱关心弱势群体的精神。爱心事业不会停止,类似的活动与精神将持续下去。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爱心活动,用笑容传递关怀,用关怀承载爱心,用爱心点燃希望,让社会的明天沐浴在希望的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