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绘雷锋,暖心三月”—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622

“ 手绘雷锋,暖心三月”——爱心义卖活动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成为共产党人创造的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有着永远都不过时的时代意义,而且对于现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是十分必要

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这种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为人民服务人生观的重要体现。在新时期,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在不断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往往会忽略了奉献精神,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存在太多的不信任。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有利于让人与人之间增加信任感、亲近感。同时,人生活于各种社会关系之中,需要通过为他人服务体现自身的价值。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阳春三月,这也是一个服务的季节。为此,我院特地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发扬雷锋精神,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了解雷锋。这样的活动是积极而又非常有意义的,也弘扬了雷锋精神,有助于构建一个和谐校园。

2018330日中午由尚言社TOP手绘社、营造学社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中午开始啦。尚言社TOP手绘协会营造学社联合举办中,爱心义卖正式开始。通过爱心义卖我们想告诉每个老师和同学,我们的一点爱心一点努力都可以凝聚成爱的海洋,也可以同学们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爱心,体会到爱心的温暖和力量。学会将爱心传递,在成长过程中积极给予他人爱心与关注。

活动开始前我们去寻找愿意捐赠义卖物品的同学,经过同学们的爱心捐赠,我们收集到了很多义卖物品。在义卖过程中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此次义卖活动卖出了不少物品,而剩下的物品我们也会直接捐赠出去。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意义深刻,得到了师生的赞许,同学们体会了付出爱心、收获感动的教育历程,感受了家校合一、协力同行的教育氛围;活动也凝聚了学校的向心力,弘扬了校园正气,倡导了师生关爱,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相信在这样的活动中,我们的师生都会受到一次爱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