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组织“资助.感恩”主题班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485

贫困不是每位青年学子的自愿选择,国家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学校设有“奖、助、贷、勤、补”政策援助梦想,这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关系着每一位青年人的未来,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前提。2018年4月1日晚7:30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召开“资助”主题班会。

凝视黑板上“资助”二字时,思绪瞬间定格在这样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众多的贫困学子不正如此么?逆境中的竹柏般破土重生着,以自身坚忍不拔的精神为我们树立榜样。

班会持续近一小时,老师为我们讲解奖助学金的办理条件与途径,更直接的为需要的同学解答了疑惑。精准资助,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更好的追寻梦想,追求自强。

只有心存梦想之人,才会在一片天地间,迸发出灿烂的花火,报效我们的祖国。同时也警示我们要发奋刻苦,将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深刻心底。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定的迈起步伐。

环顾四周的同学们,无不凝神聆听着台上的讲解。一双双认真的眼睛里仿佛隐匿着希望的星辰,又似熊熊烈火,照亮了这小小的教室。同学们也就自己的思想发表了看法,在发言中,我看到了他们青春阳光的心。感受到了他们对所需同学的关心。

相信设计学院的全体学生们,都在此次班会中,收获颇丰。无论助学金奖学金都离不开学子们的辛勤汗水,今日你享受学校国家的助学政策,他日也定披荆斩棘,为国家书写一片碧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