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生奖学金激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692

民族生奖学金激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

为了激励新疆少数民族生专注学习,提升学习热情和动力,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制定民族生奖学金评定细则,每个学期专题给予评定。52日晚上7:30,2017-2018第一学期民族生奖表彰大会暨座谈会顺利进行。党总支副书记娄志刚、副院长王子夺、学工处新疆籍少数民族负责老师艾尔尼瓦、辅导员张志荣、程宝珏及设计学院所有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院共有在校民族生14人,此次表彰9人,获奖比例达到64.3%。王院长宣读表彰决定:麦合木提江·尼亚孜、伊力夏提·司马依、阿依沙拉·加那提别克、唐努尔·加哈尔、巴吾尔江·哈甫道列提、吾买尔江·塔西、吾买尔江·阿里木、艾孜买提·艾尔肯、玛合帕力·吉恩斯等九名同学因成绩优秀,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金。

志刚在会上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要坚定政治方向,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秀的成绩,良好的素质返乡推动家乡建设;发挥个人特长,宣传民族文化特色和新疆地域风情,积极与周围的老师、同学交流。

此外,为加强民族生的自我教育和管理,学院从文明修身、勤奋学习、活动参与、纪律遵守等5各方面拟定了《民族生倡议书》,让每一位民族生都认真阅读,并在上面签下了自己名字,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履行《倡议书》的各项约定。

本次表彰座谈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