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建院场馆,传承建院文化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645

解说建院场馆传承建院文化

                          ---校园文化讲解员比赛记

为进一步展现学校建设成果,传承校园文化,同时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515日下午,“我是建院学子,我来解说建院”--建筑技术馆、图书馆解说员选拔大赛在建筑技术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实验实训部主办,设计学院承办

比赛中,12名参加决赛选手,以建院主人公的姿态,带领来自实验实训部、图书馆学工处、团委、设计学院的老师们重温学校建筑技术馆,图书馆的建设历史、设计理念、综合布局、场馆功能。最终装饰17-2班李卓同学以精彩的讲解、温馨的微笑勇折桂冠,进入决赛的12名学生也接过校园文化讲解的接力棒,成为光荣的学校技术馆、图书馆解说员。

据悉,本次比赛面向全体17大一新生,设置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通过比赛选拔,获奖学生将在形体培训、实地演练、教师演示等培训后,正式上岗,承担起学校建筑技术馆的讲解和校园文化传播的任务,成为在建院、知建院、爱建院,传承建院校园文化的使者(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