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举行中外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635

415日晚,建筑装饰学院举行中外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专职辅导员张龙,国际交流学院辅导员李梦阳,以及76名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彦江主持。

李彦江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表示“柬新年”的祝福。他指出,留学生进专业学习以来,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在专业学习、语言学习、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收获。组织结对帮扶,目的是建立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一对一”的深入联系,帮助留学生更好地学好专业、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熟悉学校管理要求,在学习、生活上实现互帮互助,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共同促进专业成长和个人发展。他要求,留学生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要与中国同学多交流,向专业老师多请教,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要主动了解遵守学校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规定和要求,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学生;中国同学要发扬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主动帮助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要以结对帮扶为机会,对自身专业学习和成长发展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李梦阳说,组织结对帮扶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种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的有效形式,向建筑装饰学院对于留学生进专业学习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鼓励结对中外学生抓住本次结对交流机会,在语言学习上、专业学习上更上一层楼。

会上,38名留学生畅所欲言,生动活泼地介绍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专业目标、学业梦想,部分中国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热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结对学生互留联系方式,分别拍照留念。





新闻来源:张龙

编辑:张龙

图片:陈功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