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和建筑智能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联合汇演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638

5月29日晚,建筑装饰学院和建筑智能学院在学校会堂举办心理情景剧联合汇演。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老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张海涛教授、王庆鸾副教授及两个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出席指导。

本次情景剧汇演,以“坚韧之美,与你同行”为主题,充分挖掘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中的心理情景素材,集中反映了大学生经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和现象,清晰展现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心理路程。《黑暗与曙光》见微知著,从平凡高校学生的日常折射出高校大学生普遍的心理冲突与矛盾;音乐情景剧《同行》,借助音乐,展现高校大学生们相识、相知、相惜的一系列感情波动,贴近生活;《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喜从天降》《难懂》针砭时弊,从社会热点出发,促使观众对一些心理问题展开深入思考;《鞋》,以受资助学生的视角展现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你曾是少年》,采用新颖的表现手法,充分反映由少年到青年人的成熟蜕变。

以心理情景剧形式,展示学生成长发展,反馈学生育人成效,为两院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开辟了新路径,同时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舞台展示风采的机会。



编辑:李久霖、程宝珏

图片:张帅康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