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建筑装饰专业群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314

614日下午,我院与装饰行业领军企业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区域装饰行业领军企业、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天正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代表在会议室举办建筑装饰专业群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BIM研究院院长郭智伟、BIM研究院第一研究所所长王将、天正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珠,我院党总支书记娄志刚、副院长(主持工作)袁涛、副院长王子夺、副书记刘爱萍、副院长王炼及相关专业主任、老师参加。会议由袁涛主持。

娄志刚介绍建筑装饰专业群发展的基本需求及产业学院建设的构想,建议校企双方在产业学院框架内开展在人才培养方案升级,长学制探索,教材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教师培训基地,企业教师实践流动站,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实施推进。袁涛介绍了建筑装饰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合作的整体思路、推动产业学院合作建设的背景等作了说明。郭智伟介绍了BIM研究院“CIM”的建设理念,建议校企双方围绕行业发展需求,系统推进“岗课赛证”一体化人才培养。李宝珠就当前学校人才培养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压实实习环节,校企合作开展毕业设计,通过企业实际项目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和职业素养。

参会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企业代表深度沟通,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展开了研讨,为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和装饰专业人才培养适应性提升提供可行性路径。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