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试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04浏览次数:2897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试行)

 

    班级:                 学号:                      姓名:                    测评时间:

测项

        

自评

基本

在校期间,关心国家大事、政治方向坚定,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态度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俭朴,符合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加基本分50分。(班级评定小组)

 

 

 

品行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院分党校学习并通过,加1分;参加校党校学习并通过,加2分。学生党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加2分。(团支书)

 

 

 

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事迹,被校级以上新闻媒体报道,加4分。(宣传委员)

 

 

 

早操:旷操减1/次;迟到早退减0.5/次;表现差扣0.5分。凡学期全勤加3分。(体育委员)

 

 

 

旷课减1/节课;迟到、早退减0.5/次;旷晚自习减1/节课;迟到早退减0.5/次;课堂和晚自习表现差扣0.5分。凡学期全勤加3分。(纪律委员、学习委员)

 

 

 

无故夜不归宿一次减5分;迟返宿舍,减0.5/次。(治保委员)

 

 

 

所在宿舍连续3周、5周、10周、18周被评为优秀宿舍,宿舍成员每人分别加1248分(生活委员)

 

 

 

所在宿舍在卫生检查过程中被评为差或不合格宿舍,由值日生导致的,扣当天值日生1分;由个人导致的,扣个人1分。(生活委员、宿舍长)

 

 

 

无故不参加院、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一次减1分;表现差减0.5分。(纪律委员、副班长)

 

 

 

在教室、宿舍等公共场合有吸烟、酗酒、不文明行为等现象:受到通报批评,减5/次;违规登记,减3/次;受到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分别减1040分。(班级评定小组)

 

 

 

获得三好、优干等荣誉称号,国家、省、市、校、院分别加107421分(宣传委员)

 

 

 

学习

平均成绩在班级10%内加8分,在前20%内加6分;在前30%内加4分;在50%内加2分;单科成绩第1名加2分;学习成绩进步明显,成绩排名与上学期相比提高10个名次以上者,加2分。(学习委员)

 

 

 

英语:通过三级B等加1分、A等加2分,通过四级加3分,六级加6分。(学习委员)

 

 

 

计算机:通过一级加2分,二级加4分,三级加6分。(学习委员)

 

 

 

考试课、考查课成绩不及格,减2/门;重修仍不及格再减2/门。(学习委员)

 

 

 

不按要求完成作业(比如学院通知、团课小结、签到)影响班级荣誉扣0.5/次。(副班长、副团支书)

 

 

 

化体育

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文章或作品,国家、省、市、校、院分别加107421/篇(宣传委员)

 

 

 

凡参加文化、科技、体育等各类竞赛(如专业技能大赛,运动会,文艺晚会,公开团课等)的学生,每人加1/次。获奖者,按下列标准另加分数:院级奖励:一、二、三等奖分别加421分;校级奖励:一、二、三等奖分别加532分;市级以上奖励:一、二、三等奖分别加865分。凡获集体奖的,全体成员每人加2/次。(宣传委员)

 

 

 

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主要干部学期末要进行述职,视考核等次情况进行加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分别加6310分。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干事积极参加活动,表现突出加1分(团总支、学生会、社联)

 

 

 

班级干部每学期在班级内部进行述职,视考核等次情况进行加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分别加6310分。优秀宿舍宿舍长,加2分(班级评定小组)

 

 

 

获先进班、团集体荣誉称号的班级有关学生干部(如: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视其贡献大小,在上述基础上加1-2分。(班级评定小组)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完成布置的任务1/次;没有完成的不加分;调查报告受到校级、院级表彰的,另加2分、1分。(副团支书、组织委员)

 

 

 

本学期无病假、事假,加2/人,因私请假次数在班级排前3名者,分别减321分。(班级辅导员)

考试违纪和作弊者,不论得分多高,综合素质测评排名退至班级70%以后。(班级评定小组)

 

 

 

 

 

 

 

  备注:

1、各类评先评优(如优干、三好、优团、入党等)均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挂钩。其中,特等、一等奖学金须在班级排名前20%,二等奖学金须前30%,三等奖学金须前50%。装饰学院各类企业奖助学金须前50%

2、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班级评定小组由辅导员、班长、团支书、3名班委及3名学生代表共计9人组成。

3、括号内班委为班级日常量化责任人(班级可视情况作相应调整),每周要做好详细记录以备核查,每月集中反馈一次。

4、加分项由个人在备注栏内详细说明,扣分项由班级评定小组根据班级每周量化记录详细填写。

5、各班级执行过程中如对某个条目有疑问,可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