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园林工程技术

专业概况: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校品牌立项建设专业。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连续多年就业率达100%。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学习就业无缝衔接。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精施工、擅设计、会管理”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园林行业发展趋势,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双修、公园城市、康养景观设计与施工、智慧园林管理等行业发展前景,面向园林设计施工及城乡规划、建筑行业,培养具有本专业必备的文化基础、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园林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核心理论与职业技能,具备较强的从事园林绿地景观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技术指导、园林工程计量计价及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服务领域及就业岗位: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公园城市、数字园林、医养景观、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了专业急需技术技能人才。行业发展趋势为园林行业提供了深层次发展的空间,在就业广度与深度上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就业前景良好。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园林管理部门、园林景观设计及施工企事业单位、建筑设计院、城市公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及旅游管理部门等从事园林绿地景观设计、工程设计、工程技术指导、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咨询服务等工作。通过几年的工作实践和技能提升后,可以在市政工程、城乡规划等行业进行职业拓展,并逐步走向技术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等领导岗位。

IMG_259主要课程:

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图绘制、园林工程项目管理、园林工程计量计价、园林植物、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插花与花艺设计、园林工程测量、中外园林史等专业基础及核心课程。

 

 

校企合作企业:

中建八局生态园林公司、绿城装饰集团、上海宝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荣园林实业有限公司、森泰然园林有限公司等。每年接近30%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工作。

 

升学通道:

专业提供畅通的升学渠道,大二有专接本南京林业大学园林专业的机会,与全日制本科拿证时间相同,更有学长、学姐们接本后直接考取硕士研究生。大三可通过专转本考入扬州大学、金陵科技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等心仪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