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为深入推行工学结合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型合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实训实习基地。建筑装饰学院牵头成立全国职业教育建筑装饰专业联盟和校企联盟,引进江苏水立方建筑装饰设计院,设立“水立方杯”专业论坛和文艺系列活动;天正建筑装饰江苏有限公司进驻学校,设立“天正杯”体育系列活动,并提供学生奖金和活动费用;与清大吉博力涂料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低碳墙艺研究开发中心”和“培训中心”,与苏州金螳螂装饰公司战略合作开设“金螳螂”班,与江苏紫浪装饰装璜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紫浪班”,与天正建筑装饰江苏有限公司合作开设“天正班”,与云贤通公司合作开设“家装e站班”、与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中衡设计班”, 清大吉博力涂料有限公司设立低碳墙艺研究开发中心及设立“清大吉博力班”,实施订单培养,与南京金鸿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等36家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双方坚持“互相支持、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合作的深度,拓展合作的广度,把产学合作、工学结合做实做细,不断深化合作的内容,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团队、实训基地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初步成效。

打造校企互通、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四家公司与我院双方专业教师和技术人员互相聘请,担任兼职教师和设计师,四家公司共有7人担任我院兼职教师,共完成2000多学时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我院有8人担任四家公司兼职设计师,主持和参与完成30多项工程项目;我院还聘请了1名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担任专业带头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90%,专兼职教师比例达到11

以职业能力为核心,校企合作,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根据职业岗位(群)的任职要求,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校企共同开展了14门工学结合课程建设,编写了16本具有职业特色的工学结合教材。

   

  

与清大吉博力公司

与清大吉博力公司校企合作

江苏水立方建筑装饰设计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