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关于对各班早操考核管理的实施办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20浏览次数:3091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

关于对各班早操考核管理的实施办法

为了全体同学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为了培养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维持良好的早操秩序,培养同学良好的习惯,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班风建设,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特别推出《关于对各班早操(升旗)考核管理的实施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核分值

早操考核分值占班级量化考核20分,即:早操检查(20分)=早操出勤(5分)+早操质量(15分)。

二、考核实施

(一)早操出勤

1、迟到、早退扣0.5/人次,早操缺勤扣1/人次,扣完为止。

2、个人累计2/周缺勤者,班级缺勤50%以上时,进行周通报批评,通报批评以装饰学院红头文件和上挂学院网站两种形式呈现。

3、早操出勤情况的检查由学生会体育部专门负责。

(二)早操质量

1、班级人数超过10人没做早操的,直接扣除班级早操质量分(即15分),并进行周通报批评,通报批评以装饰学院红头文件和上挂学院网站两种形式呈现。

2、班级1名同学不做操扣1分(所有章节动作有明显停顿1个八拍不能保持连续者算作不做操即扣除1分),15分扣完为止。

3、早操出勤情况的检查由学生会体育部专门负责。

(三)早操检查表的使用

1、《早操检查表》必须如实反映各班级早操实际情况,做到公平、公正。

2、《早操检查表》的填写必须准确、详细,检查结果必须具体到个人,以作为学生个人综合素质测评和违纪处理的重要依据。

3、相关检查人员在早操检查结束时,须在《早操检查表》相应位置签字,并及时交给早操检查总负责人。

三、结果运用

(一)班级量化考核:将班级每周的量化考核分数以周报表形式反馈班级。所考核成绩累计平均最终形成班级量化考核早操项成绩。

(二)个人综合素质测评:个人的早操出勤记录,以及扣分情况将会在个人量化考核表中体现,所计成绩最终体现在个人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中。

四、如果同学对检查结果存在异议,可向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时反映。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

                                                                       二零一零年九月

 

 附表: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早操考核表

      班  级:                                                                                                                              第      周              

  

应到

实到

人数

请假情况

出勤分 (满分5分)

质量分15分(1人不做操扣1分)

总分20

班干签字

学生会干事签字

迟到(0.5/人次)

缺勤1/人次)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迟到人姓名

 

 

缺勤人

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