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关于对学生宿舍考核管理的实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21浏览次数:2854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

关于对学生宿舍考核管理的实施办法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休息和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了保持学生宿舍安全、整洁、舒适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形成良好的学生宿舍文化氛围。特制订本制订实施《关于对各班宿舍管理考核管理的实施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核分值

宿舍考核占班级量化考核共40分,即:宿舍管理(40分)=宿舍卫生(20)+宿舍违纪管理(20分)。

二、考核实施

(一)宿舍卫生

1、宿舍卫生基本考核

地面

2

地面是不干净1分,垃圾是未清理1

桌面

2

有无灰尘0.6分,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有序0.8分,电脑托盘有无杂物0.6

床铺

3.2

4人间/床0.8分,8人间/床0. 4分,6人间/床0. 5分,2人间/床1.6分,床铺干净整洁,铺面平整无杂物,被子均叠成方块形,放置方向统一。

门窗

1

玻璃不干净明亮,门、窗框有灰尘扣0.5分,窗台乱摆放东西扣0.5

墙壁

1

乱写乱画痕迹扣0.5分,有灰尘、蜘蛛网扣0.5

鞋子

1.6

干净无异味,整齐摆放,每双鞋子0.2分扣完为止

暖瓶

0.8

暖瓶洁净,整齐摆放于桌下,每个暖瓶0.2分扣完为止

凳子

0.8

放置杂物扣0.4,摆放不整齐扣0.4

毛巾

牙具

0.8

毛巾不整洁,未统一放置扣0.4分,牙刷、牙缸摆放不整齐扣0.4

脸盆

0.8

盆内有脏水、衣物等扣0.4分,放置不统一扣0.4

衣物

1.6

除晾晒的衣物挂在阳台或窗外 ,其他衣服放在衣柜里,乱放每件扣0.2

壁柜

1

壁柜未上锁0.5分,壁帘未拉好0.5

宿卡

0.8

填写不完整、放置不整齐、未放在指定位置扣0.1/件。

阳台

1.6

地面不干净扣0.8分,物品摆放不整齐扣0.8

宿舍文化

1

整体印象朴素大方,房间有烟味则扣完1

注:以上考核表右栏为详细扣分项,对应总分值扣完为止。

2、每周通报不合格宿舍,15分以下为不合格宿舍,检查时段每周2此锁门为不合格宿舍;18分以上为优秀宿舍。加减分按照不合格宿舍和优秀宿舍占本班级宿舍总数比例进行加减分

3、检查部门为学生会卫生部、公寓管理中心。两检查部门检查结果累计形成不合格宿舍及优秀宿舍的减加总分。

(二)宿舍违纪管理的考核内容

1、晚归与夜不归宿:按照《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宿舍管理制度》之规定,晚上10:0010:30算晚归时段。10:30以后回来的均做夜不归宿处理,并当晚通知班主任或家长。晚归者扣班级0.5/人次,夜不归宿扣班级3/人次。并申请给予相应处分。

2、宿舍内吸烟:在宿舍内吸烟扣3/人次,并给予相应处分。发现宿舍内有烟头、烟灰、烟盒等物品扣2/人次,如果无人承认吸烟,扣3/次,并给予集体处分。

3、安全隐患:宿舍内发现大功率电器(如:电热杯、电热锅、热得快、电热毯、电饭煲、电吹风)等),扣3/人次。宿舍内无人承认或拒绝收缴扣5/次,并给予集体处分。

三、考核运用

(一)班级量化考核:将班级每周的量化考核分数以周报表形式反馈班级。所考核成绩累计平均最终形成班级量化考核早操项成绩。

(二)个人综合素质测评:个人宿舍卫生、纪律检查记录以及加减分情况将会在个人量化考核表中体现,所计成绩最终体现在个人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中。

(三)评先评优:宿舍卫生及纪律考核情况将会成为我院“装饰之星之文明宿舍”评比的重要依据。

四、对学生会相关检查部门的检查结果存在异议,可向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时反映。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

二零一零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