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天力杯"建筑装饰艺术学院2010年首届心理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1833

    为丰富我院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交流,培养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及心理健康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天力杯”建筑装饰艺术学院2010年首届心理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

二、活动时间:116日下午1400

三、活动地点:学校西校区田径场

四、参赛人员:装饰学院2010级各班级;装饰学院全体老师,徐州天力建筑装饰公司、江苏水立方建筑装饰设计院、上海睿合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清大吉博力涂料有限公司员工。

五、参赛内容

比赛分5个项目,即火车快开载信心、幸福敲门展希望、搭桥过河争先锋、和谐之旅传梦想、乘风破浪迎未来。
 
(一)项目一:
火车快开载信心
    1、参赛人员:每班级6人(四男二女)
    2、竞赛目的:本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
    3、竞赛方法:参加游戏者6人一组,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形成小火车,最后一名同学也要单脚跳步前进,不能双脚着地。场地上划好起跑线和终点线,其距离为30,游戏开始时,各列小火车从起跑线出发,跳步前进,直奔终点线,最先到达终点线的为胜。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记分,最后一名记一分,其他队按名次依次累加一分。
    4、竞赛规则:
    1)游戏过程中队员必须跳步前进,不允许松手(一直保持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以防止出现火车断裂现象,火车断裂必须重新组织好,从原地重新开始游戏。如果不重新组织,继续前进,则成绩视为无效,记为0分;
    2)以小火车最后一名同学通过终点线为准;
    3)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赛道进行比赛,不许乱道,犯规一次扣0.5分,依次累加。
    5、时间:20分钟
    6、道具:秒表12
 
(二)项目二:
幸福敲门展希望
    1、竞赛人员:每班级3人(两女一男)
    2、竞赛目的:本活动旨在培养团队的配合能力和彼此沟通。
    3、竞赛方法:代表队两名女生蒙好眼睛,相距9,背向站立向后抛掷毽子,每人30个,同一代表队的一名男生站在两名女生之间的指定范围内(中间位置1平方米之内),手持小筐,用手中的小筐接毽子,落地的不算。在规定的时间(两分钟)内按小框内接到毽子的总个数定名次。按名次计分,最后一名记一分,其他队按名次依次累加。
    4、竞赛规则:
    1)负责接的队员只能在圈定范围内接,所有在范围外接的毽子均不算。
    2)每次只能抛掷一个毽子。
    5、时间:20分钟
    6、道具:毽子210个、小筐12个、秒表2
 
(三)项目三:
搭桥过河争先锋
   1、参赛人员:每班级6人(四女两男)。
   2、竞赛目的:本活动旨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战略战术,训练团队内部的协调能力。
   3、竞赛方法:每个参赛队分为两个小组,每组三人,赛道两头各一组,自由组合,起点组手持四块小地毯,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摆放小地毯,第三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三人踩着小地毯前进20,要求脚不能触地。待三人全部过界后,另一组将接过地毯以同样的方式往回走。以最快的速度通过规定的距离为胜。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最后一名记一分,其他参赛队得分按名次依次累加。
    4、竞赛规则:
    1)参赛队队员在起点线外准备。待一组队员全部到达终点时另一组才能出发。
    2)比赛过程中只要有脚触地的情况,均视为犯规。每触地一次记犯规一次,每犯规一次比赛成绩加2秒。
    5、时间:20分钟
    6、道具:小地毯21个、秒表7
 
(四)项目四:
和谐之旅传梦想
    1、参赛人员:每班级2人(一男一女)
    2、竞赛目的:本活动旨在训练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方向感,及团队协作精神。
    3、竞赛方法:每队由1人指挥(A)(女生),1人蒙上眼睛(B)(男生),在相隔10的赛道两端分别放上毽子和空桶,在A的指挥下B在规定时间内(2分钟),把毽子运到桶内,直至比赛结束,空桶内的毽子最多获胜。按名次计分,最后一名只记一分,其他的参赛队得分按名次依次累加。
    4、竞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不允许出现AB身体接触的现象。如有接触,视为犯规,犯规一次扣0.5分,依次累加。
    5、时间:20分钟
    6、道具:眼罩15个、水桶12个、毽子12个、秒表12个。

(五)项目五:乘风破浪迎未来
    1、参赛人员:每班级六人(三男三女)
    2、竞赛目的: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
    3、竞赛方法:由两名队员摇动大绳,在大绳摇动的过程中,一队四名队员以接力的形式用乒乓球拍(单手)托着纸杯从大绳一边向另一边的容器中运水,该队容器装满计时结束,分别记录八支代表队的比赛用时。
    4、竞赛规则:比赛队伍四名队员排成一列,一名队员运水结束后将球拍传给下一名队员后站在队尾。在运送过程中如果出现纸杯掉落的情况,那么这名队员回到起点装水后继续比赛。
    5、时间:20分钟
    6、道具:大绳,乒乓球拍,纸杯2

六、参赛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组建团队,人数为20人,班级辅导员作为代表团队长。请各班级在1026之前将团队成员名单报至院学工办李老师处。

2、装饰学院老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组成4个团队,装饰学院4家校企合作企业的员工组成4个团队,共计8个团队进行比赛。

3、每支参赛团队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以公平竞争为原则,保证赛事的顺畅进行。

4、按照各个环节中各团队所用的时间进行排序,按名次记分,最后一名记一分,其他团队按名次依次累加一分。

5、各团队应统一着装,展示团队的风貌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七、奖项设置

按照所有环节中获得的积分进行最终排名,班级组和校企组分设团体奖和单项奖。其中团体奖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单项奖一等奖200元,二等奖100元,三等奖50元。

 

 

装饰学院学工办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