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学院举办2011届毕业生大学生求职实用技能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0浏览次数:1778

 

       11月9日晚19:30。建筑装饰艺术学院特邀徐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副教授、博士郝其宏为2011届毕业生做了题为《大学生求职实用技能》的讲座。

      郝其宏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现状,鼓励同学们只要学好专业知识,拥有了必要的就业技能,掌握了一定的求职技巧,就可以树立信心,顺利实现就业。接下来,郝其宏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明确就业目标,提出了“择我所爱 择我所长 择世所需 择我所利”的岗位确定原则,在求职实用技能方面,郝其宏老师提出首先要注意收集就业信息,信息的来源是多渠道的,比如:校园大型双选会、社会大型招聘会、报刊杂志、各类网站、人际关系网等,接下来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讲了简历制作与投放的诸多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如何写求职信。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致表示对求职的环节有了重新的认识,就业技能是基础,而求职技能是关键,一定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争取能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