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09浏览次数:1742

各班级、全体同学: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班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安全工作,根据环境、季节的变化及近期学生所关注的热点事件对学生进行防盗、防火、防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教育,并使这种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二、各班级对学生进行安全稳定教育,须注重心理疏导,要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做好存在心理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和帮助学生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克服由各种原因所造成的心理障碍,力争把学生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各班级要进一步重申学院对学生住宿管理的各项规定, 严禁学生私自在外租房或随意在宿舍内留宿他人。教育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禁止在宿舍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和可能引起火灾的各种大功率电器,要加强检查,一经发现要没收物品,并对所有人和使用人进行违纪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各毕业班要充分掌握顶岗实习学生的情况,定期联系,把握学生去向。针对非法传销多在同学、亲友之间进行欺骗的特点,提醒广大同学对于熟人介绍的勤工助学或顶岗实习岗位也一定要提高警惕,严加鉴别,特别是不要轻信所谓工作轻松、待遇很高的承诺。

五、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广大同学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衣物;注意饮食卫生,合理用餐,防止食物中毒及肠道传染病;预防疾病传染,有病及时就医,防止贻误治病时机和疾病传播。

六、春季阳光明媚学生外出活动频繁,各班级要进一步严格请销假制度,充分掌握学生动向,原则上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等。学生如确有需要到校外开展集体活动时,必须要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准方可进行。各班级对外出活动要明确责任人,加强教育和管理,以免发生各类意外事故。

七、针对目前不法分子在校园及周边偷盗活动频繁发生,各班级要提醒广大学生,外出乘车与买东西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八、各班级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提醒广大学生出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出现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