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22浏览次数:2663

关于印发《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同意下发《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

此通知。

 

 

 

中共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1322

 

附件: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

 

2011年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第十九次高校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的具体要求,坚持推动科学发展,建设高职名校主题,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组织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为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实现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一、围绕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创先争优,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1、学习贯彻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深刻理解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准确掌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创新争创载体,找准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2、认真落实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2011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落实201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促进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在示范验收、人才评估、专业建设、科技服务、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贡献。

二、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营造浓郁的争创氛围

3、大力开展双学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开展学党史,树理想信念;学典型,树人生标杆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史,了解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探索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辉煌历程,深化党员群众对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认识,让党员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明确实现理想信念的实践途径。

4、开展评议表彰活动。按照《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创先争优群众评议和评选表彰活动,以五个好五带头为标准,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遴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扩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三、围绕服务师生创先争优,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5、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全体教职工中间开展师德建设,切实解决师德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党员教师率先践行师德规范,模范开展教书育人活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6、开展服务师生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增强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依托工作开展服务,以服务师生成长、提升工作水平为目标,以群众满意、学校发展为标准,激发争创动力,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工作效能,提高服务水平。

7、开展党群共建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不断健全和完善群团组织工作机制,凝聚各方面力量,着力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建,齐争共创,充分发挥工妇团学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8、加强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深化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民主制度建设。各党组织要加强党内民主制度建设,以党内民主建设带动校内民主建设,完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探索并建立学代会、二级学院教代会等民主参与形式,推进校务公开。

9、开展走访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学生中去,了解群众诉求,汲取群众意见,听实话、做实事,帮扶困难同志,拓宽服务渠道,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维护校园和谐的能力。

四、围绕新一轮强基工程创先争优,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0、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制定落实新《条例》的细则,推进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的落实,创新党支部工作内容和方式,完善党支部的设置形式。

11、加强党建工作机制建设。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理论研究,梳理党建工作制度规定,查找问题,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建设,重点加强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机制、高校体制和工作机制、党内民主建设机制、党支部作用发挥机制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机制等机制建设。

12、建立完善党员发展质量保障体系。根据上级文件,全面梳理党员发展工作相关规定,出台党员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党内信息系统建设,以信息技术服务党建工作,以信息技术规范发展工作。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13、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宏观指导和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具体领导的作用,从实际出发,及时调查研究,统筹协调,齐抓共创。

14、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组织领导班子是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关键层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省市和学校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真正取得实效。

15、完善公开承诺与领导点评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将公开承诺与领导点评制度作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积极开展公开承诺和领导点评工作,并与年度工作、年终考核等常规工作有机结合,以承诺促进工作,以点评促进发展,推动事业发展。

16、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校报、校园网、广播站等宣传媒介,宣传上级和学校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信息与精神,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推广典型经验,并及时增强对外宣传力度与声音,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