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杰教授成功举办油画作品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27浏览次数:1796

 

426下午,我院陈杰教授油画作品展在徐州师范大学李可染艺术展览馆正式开幕。此次画展为期8天,共展出陈杰教授近年最新创作的90余幅作品,分为六大系列,是陈杰教授对近年作品的一个汇总,基本代表了陈杰目前的油画水平,这也是徐州油画界第一次举办的个人画展。

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光林、副院长季翔,中国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田晓冬,安徽阜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江河,安徽淮北市文联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赵规划到展,并参加了陈杰油画作品展剪彩仪式。仪式由建筑装饰学院院长孙亚峰主持。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陈杰教授画友以及建筑装饰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陈杰教授善于吸收东西方文化精华和元素,他的画具有鲜活的生命力和强烈的冲击力,这些年来,陈杰已成为寻找“视觉印记”的忠实实践者,他背起画箱,四处寻找奔波。在他的画面中,油彩如奶油般流淌,笔触像狂风暴雨般狂放,让观赏者几乎无法分辨出话中的具体物象,却强烈地感受到一种表现的力度,油彩和笔触所撞击出的运动和节奏感觉,鲜明地表达出作者视觉世界的真实感受。

此次画展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对陈杰教授独树一帜的绘画技巧和绘画艺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画展结束后,参加画展的各界人士合影留念,预祝画展取得圆满成功。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徐州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作品展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陈杰油画作品展在徐州师范大学李可染艺术展览馆正式开幕

 

 

嘉宾为陈杰油画作品展剪彩

 

 

嘉宾参观油画作品展

 

 

师生参观油画作品展

 

 

展出的获奖油画作品《精灵》

 

 

陈杰(中)与参加画展的各界人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