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2576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

 

20111120上午,学校会堂前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建筑装饰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会堂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袁洪志、校长吴光林、副校长季翔、任留钦、张登宏、沈士德,徐州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孝友、徐州市广告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津华,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艺术学院以及江苏海洋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徐州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长江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徐州金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江苏飞龙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徐州天力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徐州清大吉博力建材有限公司、江苏水立方建筑装饰设计院、上海睿合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徐州众望建设监理公司的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就座,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历任领导、历届校友代表和全体师生共1000多人出席了本次庆典大会。庆典大会由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主持。

庆典大会上,建筑装饰艺术学院院长孙亚峰代表学院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对建筑装饰艺术学院赤子情深、关爱备至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将在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科学发展,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邵力民教授在致辞中对建筑装饰艺术学院推行的“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上海波涛装饰集团副总经理刘金曹校友在发言中说,今天,我们重返母校,欣喜地看到建筑装饰艺术学院的面貌已今非昔比,办学环境日益优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若干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广大校友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建筑装饰艺术学院的发展,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奉献,回报老师的培育之情。

徐州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孝友代表行业协会在发言中说,我作为建筑装饰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亲身见证了建筑装饰艺术学院的发展。十年来,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主动适应社会、适应行业的发展,培养企业紧缺人才,为社会输送了3千多名优秀毕业生,为江苏乃至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企业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徐州三分之二以上的装饰公司均有建筑装饰艺术学院的学生发挥骨干作用,人才培养质量广受赞誉。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光林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筑装饰艺术学院成立10年来的发展,并对建筑装饰艺术学院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向更高的发展做贡献;希望建筑装饰艺术学院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加强学生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加强文化基础教育,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努力造就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希望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坚持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合作中创特色、在服务中求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建筑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服务。

典礼结束后,“光荣与梦想”院庆1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在舞蹈《让我们舞起来》中盛大开场,校友与师生共同演绎了《今天是你的生日》、《绿》、《常回家看看》、《放飞梦想》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111920日,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围绕院庆10周年还成功举办了校友作品展、校友论坛、名师讲坛、校友之夜等一系列活动。在校庆筹备过程中,编印了《建筑装饰艺术学院画册》、《教师论文集》、《教师作品集》、《校友作品集》、《学生作品集》、《毕业设计作品集》,制作了《光荣与梦想》10周年专题片。
     10周年院庆期间,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始终遵循“隆重、热烈、简朴、有序”的原则,贯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举办院庆10周年庆典活动,实现了回顾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建设成就,扩大社会影响,凝聚各方力量,振奋师生精神,促进学院发展的预期目标。

 

出席庆典大会的领导、嘉宾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主持庆典大会

建筑装饰艺术学院院长孙亚峰致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邵力民教授致辞

上海波涛装饰集团副总经理刘金曹校友致辞

徐州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孝友致辞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光林教授总结发言

“光荣与梦想”院庆1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