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红旗团支部--室设11-1班

发布者:建筑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3852

    这是一个由27名学子汇集到一起组成的一个新集体,江苏建筑学院建筑装饰艺术系室内设计11-1班,一个由12名男生和15名女生组成的班级。这是一个互助互爱,团结一心的班集体,这是一个思想先进,勇于创新的班集体,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收获的金秋,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遇在江苏建筑学院这片热土上;同样的追求和梦想相汇在国家级示范高职学院;是奇妙的缘分让他们组成一个班级,所以他们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努力的完成每一份专业作业,热情的参加每一次学校的活动。过去的一年里的磕磕绊绊,跌跌撞撞,收获的成功,错过的机会,欢笑,泪水他们一起走过。27个年轻的生命,27颗跳动的心,共同的信念使他们凝聚在一起!傲人的成绩,不胜枚举;各种困难,勇敢面对。他们问心无愧;面对未来,他们充满信心!---这就是要他们,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朝气的11级室设一班。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辅导员黄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宗旨,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他们懂得不仅要学习好,而且思想也要先进,未来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扎实,为了使自己的那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心体现得更加鲜明,他们中很多同学都积极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愿望强烈,动机纯正,并能定期的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的弥补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积极上进,以求共同进步。在一个学期就有3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学习专业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党课,提升他们的思想觉悟与个人素质。
    其次,学习方面,他们坚持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是体现班级建设成绩的主要内涵。而好成绩的取得,不仅源于同学们自身的勤奋,也跟班干工作分不开。为了大力提高学习能力,与任课老师沟通以明确学习思路,鼓励大家参加学院及系部举行的各类专业比赛,开展同学之间相互比着学习共同进步,当然学校采取了很多助学促学的措施与手段,也正是通过实施多项助学促学措施,营造了严谨浓厚的学习氛围。

    班委及团支部建设方面:在以班委和团支部为核心,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为这个班集体共同努力着。做为班级的骨干力量,班委就是一群智慧勇敢的战斗精英,他们定期开展例会,总结近期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他们不仅各项工作做的井井有条,还经常组织各种有利于学习,团结的班级系列活动。积极表率他们班委值得赞扬之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他们都冲到最前面。其中学习方面他们的班委起到了突出的表率作用,大部分班级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
    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团支部定期举行团课活动,并且方式多样。总结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合格政策,一起探讨相关学习和工作问题,充分调动了大家思想学习的积极性,使大家学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使他们的班级不断进步!付出就有回报,在全校评优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活动方面,他们一样积极活跃。他们努力在各种专业竞赛和实践活动中展现自我。本班同学非常重视参加院、系举行的各种活动,在各类活动中表现颇佳,成果斐然。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常规工作中班量化考核均为前列。在刚入学的军训活动中获得“优秀排”的称号,在院系的广播操比赛荣获第二名,“睿合杯”辩论会赛第二名,班级博客大赛第一名,宿舍DIY大赛8个宿舍有5个宿舍获得一二三等奖。这些荣誉充分体现了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张兴、李子昂、张琪等同学多次在校级比赛院级比赛荣获名次。

    此外,在学院的团委,学生会以及社团联合会都有不少室设一班的同学们担任干事,用心付出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共有外联部5名,卫生部2名,宣传部2名,体育部1名,办公室1名。另外,在动漫社,网球社,校棋社班级同学都积极参与,......同学们在学习中有所为,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在班级大家庭中互相支持,他们热爱这个班集体。
    今天的成功是对昨天的肯定,也是对明天的鼓舞。继续抓好常规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开展好各项活动,完成各项任务。他们要继续发扬“先进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模范作用,年轻的室设11-1,向着明天,一路高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