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男)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6558

 

 

 

王峰,男,197612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后获得同济大学硕士学位。副教授。徐州市建筑文化学会常务理事,徐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会员。

20017月任教至今,一直从事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教学工作和建筑节能方面的研究工作,是全国高职高专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规范的研制工作的牵头人;参加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

主讲课程

《古建筑瓦石工程》、《古建筑测绘》、《中国建筑史》

讲授课程

《古建筑油漆工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仿古建筑设计》、《外国建筑史》等

教科研项目

《苏北地区采暖住宅节能设计技术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华夏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苏北地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成套技术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农村住宅建筑节能技术研究》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苏北小城镇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徐州传统民居建筑保护与研究》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高职建筑艺术教育开放式教学体系的研究》获教育部三等奖;

《艺术造型训练——设计素描》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古建筑彩画制作》课程建设获艺术设计教指委一等奖。

发表论文

《砖混结构楼板抗裂技术研讨》、《高职建筑设计专业实习成绩评价改革与实践》、《夏热冬冷地区住宅建筑节能与采暖节能改造技术研究》、《住宅建筑节能与室内设计研究》、《城市规划信息系统中数据库的设计》、《徐州市邳州土山镇关帝庙考证及重建》等5篇,其中获教指委优秀论文三等奖1篇,校级优秀论文三等奖1篇。

获奖情况

获全国高职高专建筑类专业说课大赛金奖1项,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获省优秀团队奖1项,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两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参加完成建筑工程设计项目

完成沭阳祥和住宅小区1#楼的结构设计;

完成奎东3#楼的结构设计;

完成校内古建筑材料构造工艺展示室和古建筑彩画工作室的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