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老师作专题《建筑美知觉》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2574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第四讲

                         ——石峰老师《建筑美知觉》

我院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拓展专业思维,提高专业文化内涵、文化素养,从而更系统、全面地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应用性高素质人才,为此,开展了“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

3251930分在学术报告厅,石峰老师以“建筑美知觉”为主题进行给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专业的20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石峰老师首先建筑文化的认知、建筑结构的认知、建筑艺术的感知展开,内容涉及建筑的体系、建筑的风格、建筑的表现等方面,然后对建筑的双重性:建筑的实用性(物质)建筑的艺术性(精神)作了重点讲述,列举了苏州博物馆、泰姬陵等建筑的结构、布局、装饰元素实例,内容丰富详实,充满哲学智慧。受到了在座的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