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开展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检查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3-04-10浏览次数:1880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开展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企业顶岗实习工作,提高企业顶岗实习质量和实效,2013330日至43日,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开展2013届毕业生企业顶岗实习检查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顶岗实习工作小组,由院长孙亚峰、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为组长,副院长江向东、副院长陈志东为副组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顶岗实习指导教师为小组成员,同时成立了两个顶岗实习检查小组,一组由副院长江向东、建筑装饰系主任陆文莺、副主任张鹏、室内设计专业王旭东等4位老师赴江苏天威虎集团、南京面对面装饰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明装饰有限公司、上海龙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元石装潢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合作企业进行2013届毕业生企业顶岗实习检查;另一组由副院长陈志东及建筑设计系副主任苑文凯、古建专业负责人王峰老师等三人到我省南京、常州、苏州等地进行2013届毕业生企业顶岗实习检查,并对江苏古典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富莱斯特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教育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了走访。

通过毕业生顶岗实习检查、调研走访,深入学生顶岗实习工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及时了解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状况,以及企业对于教学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从和学生座谈的情况看,这些学生与顶岗实习前相比,明显表现出积极主动、热情大方,体现出一定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多数已经适应了顶岗实习单位的企业氛围。如王思茹、朱硕硕、郭荣杰等31名学生分别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觉得顶岗实习时间虽短,但是受益颇多。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不辞辛劳,亲临实习工地看望和检查工作进行表示感谢,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学院领导的厚望,一定要认真、安心、扎实地做好顶岗实习。同时也建议我院系能帮助联系提供更多信誉度高、与学生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和岗位。

从顶岗实习单位中反馈的信息看,我校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基本能够胜任企业交给的各项任务,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部分同学已经成为企业重点培养的业务骨干。尤其是学生吃苦耐劳,坚持在一线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的工作态度、敬业爱岗的精神品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同时企业也表达了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