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老师做专题《设计与表现》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1702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

           ——李昕老师《设计与表现》

55日晚上19:30分我院举办的“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在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本期由建筑装饰系李昕老师以“设计与表现”为主题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讲座,学院建筑装饰系相关专业老师和近30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内容生动且富有内涵,整个讲座围绕“灵动的概念草图,模型的建造特性,数字技术的虚拟特性与建筑的互动”三个主体进行展开。结合中外建筑设计的现状与发展潮流,列举并解析了一系列世界著名建筑作品与建筑大师的设计理念,通过结合自己所设计的校图书馆咖啡厅设计案列深刻剖析了建筑设计表现的艺术形式与方法体现,阐述了设计与表现是概念草图的立意、体量模型的势态,计算机建模的细部处理等设计手段的综合,无论哪一种设计手段,在于建筑师对建筑本身的理解及对建筑本质研究,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创造更好的建筑作品的独特见解,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和行业认识。

李昕老师讲座语言生动,感情真挚,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