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817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53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在学院会议室以《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第三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黄立营书记首先以“什么是理论”为引,讲解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的特征与成果。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真理,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真理是绝对性与相对性的统一,马克思主义需要继承与发展。

黄立营书记接着以新的发展理念,结合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战略部署、新型大国关系、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指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三个自信”是有机联系的整体,归结起来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贯穿其中的则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理论以及所确立的制度的高度自信。“三个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要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本质,就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需要我们坚持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加快实现治国理政现代化、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黄立营书记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就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合格党员怎么做。立足岗位,常规工作要做实,重点工作要做出特色;二是要不忘学习。学习不能放松,无论多忙也要不忘学习。同时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三是要两不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保证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两不误。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党课,加深了党员对“两学一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领会和理解,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指导学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