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6,设计学院学工十大新闻热点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5浏览次数:2065

回眸2016,设计学院学工十大新闻热点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现实世界分担寒潮、风雷、霹雳,也在精神世界里共享阳光、流岚、虹霓。岁末年初,站在时间的渡口,满溢着回眸与憧憬。此刻,我们与你共同回望过去的一年。365个日升日落,时光更迭,繁华褪去,沉淀是的静谧厚重的历史与记忆。设计学院在2016年所经历了很多重要时刻,有个人的成就,有集体的汗水,亦有学生对校园深沉的爱。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精彩瞬间。

1.说起设计学院,那就是奖学金不断。不仅学生多,成绩也是杠杠的。就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度,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新生报到人数675人,报到率94.3%,位居全校第一。身为设计学院的你们,有木有很激动。

2.我院一微电影荣获2016年江苏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创作活动二等奖,师生创作的《MY WAY》获得2016年江苏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创作活动二等奖。







    3.设计学院的就业率更是棒棒哒。设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共计639名学生,11名学生出国深造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69学生成功转本到高等学府继续教育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苏州科技大学,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淮阴工学院,其他学生则成功选择专业对口岗位就业初次就业率达到98%。

    4.大学生发明杯,你见过吗?我院环艺14-2班吴传瑞、王晶、装饰15-1丁铮、室设15-2史宇在马璇和张韧韧老师的指导下的作品——《石材瓷砖切割倒角台》荣获大赛一等奖;环艺14-2王雅娴、王丛杰、沈义、王思远、园林15-2张正龙在马璇和吴小青老师的指导下的作品——《智能花盆新型种植》荣获大赛一等奖;园林15-2张正龙、孙文凯、园林14-2陈泽方,装饰15-1韩静在吴小青和马璇老师指导下的作品——《一种自动滴灌吸水植物栽培容器》荣获大赛一等奖;环艺14-2王曙光、邵宇恒、王思聪、室设15-3卜婷停在马璇老师指导下的作品——《简易宿舍挂床式拼装衣架》荣获大赛二等奖;环艺14-3班赵琰在邢洪涛老师指导下的作品——《电动充电沙发》荣获二等奖。在创意类大赛中,环艺14-2吴传瑞在翟胜增老师指导下的作品——《民间工艺文化传承及创新开发》荣获三等奖;园林16-1李晨在邱玉磊老师指导下的作品——《易拉罐防尘薄膜》荣获三等奖。这些年轻的小团队让我们大开眼界啊。

    5.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勇创佳绩。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王炼的作品《视觉尼泊尔》喜获专业组二等奖,设计学院建筑装饰专业(群)环艺15-1班白玉杰同学的作品《梵蒂冈印象》获学生组三等奖,环艺15-1孔都阳、古建15-1胡浩楠同学的作品获优秀奖,王炼老师荣获导师奖。

  

 6.2016年度秋季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共设立23个奖项,表彰了在上一阶段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的486名学生。在学校常规奖项之外,设计学院还设立设计之星、企业技能大赛奖、企业奖学金、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等奖项,成为鼓励、促进学生学习的重要抓手。此外,本次表彰首次实现了企业奖学金对设计学院7个专业的全覆盖,5家企业给124名优秀学生颁发8.6万企业奖学金。

  

    7.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团体和单项特等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团体特等奖1项,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单项特等奖1项,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单项特等奖3项;王利华、岳鹏、张鹏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8.全力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入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力为学生打造优质的学习、实习与就业平台。1122日,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与天正建筑装饰江苏有限公司在学院会议室共同举行了2016年度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天正班”开班典礼;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和江苏紫浪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第四届“紫浪班”。

   

     9.江苏省安全知识竞赛-- 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由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梁倩萍、李晨,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刘瑞雪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在必答、抢答、视频和问答等环节表现出色,荣获本次竞赛冠军


  

    10.又一年的学工考核,建筑装饰与设计学院依然很强势,甩掉各大学院,拿下全校第一。莫大的荣誉当然离不开老师与学生们的努力与配合,师生情与朋友义让我们在设计学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都看到这里了,设计学院的童鞋们有没有感觉自己萌萌哒。期待更多优秀的你们加入设计学院的大家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