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德建设月专题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610


4月25日,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书育人”的师德建设月专题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教授主讲本次专题讲座2017年度师德建设月启动会,旨在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有力保障我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黄书记首先阐释了价值观的内涵,他从现实谈起,回顾了当前中国社会的各类价值取向及其多元化的特点;其次,黄书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备要素、凝练过程,当前形势下主流价值观构建的迫切需要,以及如何正确理解其涉及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观要求,逐一进行了阐述,并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目标和思想基础;最后,黄书记指出加强师德建设意义重大,教师的师德人品、育人理念、业务水平对学生影响深远。他希望我院教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讲座使在场的每位教师了解了当前的社会发展形势,激发了大家教书育人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投身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