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花园--园林专业开展志愿美化校园活动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848

建院是我家,美化靠大家。我院吴小青等教师带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15级学生利用植物栽培与养护课程种子播种实训的时机对我校西校门南侧利亚楼后的荒地进行开垦,将泄洪沟内岛上荒地播种了“熊童子”向日葵、孔雀草、硫华菊等花卉种子,经过同学们精心照顾,花种子在很难成长的山红土中发芽了。炎炎夏日,同学们不辞辛苦利用课余时间去给浇水、除草,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竞相开放,杂草丛生荒地变成校园内一道靓丽风景线。

通过开荒建花园活动,对园林专业15级的同学来说实践了花卉种植的整个过程和步骤,掌握了花卉栽培的专业技术,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与校园的深厚感情;对老师来说,带领学生选择合适的花卉品种,指导学生开垦荒地、播种、覆膜、间苗、移栽、浇水养护,保证发芽率和一定观赏效果也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提升和考验;对学校来说,更是低投入高回报,收获的不仅仅是绿化美化了校园,更是学生能力的提高和对学校感情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