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2016级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实施办法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817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

2016级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实施办法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6级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的通知》(苏建院教〔201779号)的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2016级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黄立营、陈志东

副组长:娄志刚、江向东、王子夺

成员:但功水、王峰、王炜、张鹏、邢洪涛、史华伟、黄阳、吴浩

二、实施原则

学生可按照自身爱好及特长,根据学院制订的规则和条件,在所修读的专业群中选择12个专业进行申报。

三、转专业要求

学院以满足学生需求为发展原则,同时今后根据学生第一志愿的选择情况,逐步通过教学资源的投入或调整达到基本与学生的选择相匹配。具体要求如下:

1.各专业拟转入指标数,原则上为本专业当年招生总人数的15%30%,个别专业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可以适当向上调整;各专业申请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50%

2.专业群内转专业,学生可以自由申请。

3.具有下述情形不得转专业。

1)艺术类与其它类不得互转;

2)海外本科直通车、中外合作办学、“32”专本连读、煤炭类对口单独招生、普通高考招生等不同生源类别之间不得互转;

3)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的其它不能转专业的;

4)课程考试成绩有不及格的(不含公选课程);

5)经学校审核确定不能转的。

4、面试成绩:结合学生已经修读完课程,按照学习成绩排名,并考核不及格、补考和重修的情况,学生思想品德、遵纪和行为规范的表现,以及担任学生干部的情况,学生参加专业竞赛、科技创新和文体活动等获奖,以及社团、公益等活动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四、申报流程

符合申请资格条件,且有意愿转专业的学生,须于2017627日~630日完整填写《2016级第二学期后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稿上交到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吴浩老师处(0516-8399642213776581854),过期按主动放弃处理。

五、录取规则

按全年的课程学习成绩(50%)+转入专业面试成绩(50%),按照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六、录取程序

学院2017829日前最终确定专业群内转专业学生名单,并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核后填写《2016级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审核合格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791日前报教务处汇总,经过学校院长办公会审批后,于201794日~8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按要求通知学生办理相关转专业手续,并在教务系统中做出相应的学籍变更处理。

附件:1. 2016级第二学期后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申请表

2. 2016级第二学期后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审核合格汇总表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

2017626

附件:1.2016级第二学期后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申请表

二级学院:现专业:

生源(省市)

身份证号

拟转专业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转专业理由

家长是否同意:申请人签字:

以下内容由学生现所在二级学院填写

辅导员

是否有处分、欠费等文件规定的限制情况:

第一学年成绩总分班级排名:

签字:

教学秘书

签字:

二级学院

二级学院院长签字:

教 务 处

复审意见

签字:

注:此表学生填写完成后报现所在学院;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由教学秘书汇同《2016级第二学期后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审核合格汇总表》按时间要求统一报送教务处。

附件:2.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6级第二学期后学生专业群内转专业审核合格汇总表

二级学院(盖章):

序号

姓名

学号

现专业

现班级

拟转专业

拟转班级

身份证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教学秘书审核(签字):二级学院院长(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