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老师作《设计与表现》专业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945

2017年10307点30分,装饰专业李昕老师在报告厅围绕设计与表现”为主题开展专业讲座。来自装饰专业、环艺专业、室设专业约180名学生聆听了该场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李昕老师重点阐述:1、图形是对未来世界幻想的表现工具。设计者在不同的过程中,透过不同精密程度的图和模型,将个人脑中抽象的设计理念,一步一步具体地呈现出来,为的是能清楚地表示出未来实际建筑物在真实环境中的样子。2草图、各类计算机软件与模型材料总是与建筑材料有所不同,采用不同的表现工具或实验性材料而最终形成不同的设计,两者之间始终存在一种内在的联系。这既体现在实践中也体现在设计过程中。建筑形式最终是两者的折衷。
    整场讲座语言风趣,专业讲解概括程度高,内容丰富详实,充满哲学智慧由浅入深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本次讲座,能够使学生拓展专业知识面,有利于自身专业学习的提高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