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学习手册》评比大赛开始啦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539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学习手册》评比大赛开始啦

一、活动背景

对于各班级学生一般较擅长于动手能力,为了让学生的文化知识得以全面性发展和提高,鼓励学生培养兴趣和锻炼能力;为此,我意举办了这次学生学习手册评比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在其他方面有所发展和提高。

  

二、活动目的

在当今社会中,随着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的普及,需要人们动笔的机会越来越少,许多人出现了提笔忘字、乱用别字错字的现象,许多人书写的字体也不太规范,有时甚至难以辨识,这不仅容易产生歧义续而影响日常的工作效率,而且不利于华夏民族千年优秀文化的传承。作为新一代的职学生,我们不仅应该会使用电脑打字,同时也应该会写规范字,能写“漂亮”字。通过这评比来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使其重视自己的书写质量,从而有效改善整体书写欠佳的状况。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2-2017年12月26日

四、活动地点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学生办公室

  

五、参加对象:全院大二全体同学

  

六、活动内容

1、收集方法:由各班级的学习委员收齐各班级的学生学习手册交至学院办公室(在最上面用A4纸写上班级和班级人数,每个人在手册上面写上班级和名字)

2、手册评选:学生手册统一整理,以办公室作初步选定,再由相关老师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二、三等奖。

3、评比办法:

   1.由于装饰专业和设计专业学的专业导论不同,为了公平起见分专业来评比。即:装饰和设计专业各一半

   2.个人奖:一等奖   10名

     二等奖   16名

     三等奖   20名

     团体奖:一等奖  2名

     二等奖  4名

     三等奖  6


评分表 

项目

标准

分值

得分

封面封底

笔记本封面、封底,整洁美观

1

  

书写计划

内容完整。(能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实际制定书写内容,有自己的书写格言、书写内容、书写措施、书写时间等内容。)

1

  

笔记内容

笔记内容丰富,思想健康

3

  

日期和标题

标明日期、标题

1

  

书写

书写工整、字迹清楚

1

  

版式

版式设计合理、美观

1

  

数量

达到规定的篇数

1

  

读书感受

感受实际,联系实际,有自己的感受

1

  

总 分

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