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学生跨专业群转专业的通知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080

关于2017级学生跨专业群转专业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分类培养人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让学生有机会转入更适合自己学习的专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指导意见》(苏教学〔201020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苏教学〔20148号),以及学校《关于深化分类培养、分层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苏建院发〔201423号)和《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苏建院教〔20162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招生和就业的实际情况,现就2017级学生转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本通知适用于2017级全日制在籍学生,每人只能办理一次转专业。

22017级学生将分两次转专业,即第一学期末的跨专业群转专业和第二学期末的专业群内转专业。

3.专业及专业群定义框架原则上是指学校目前确定的专业及专业群。

4.有利于实施分类培养和学生的个性发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5.遵循专业的科学调整发展,以及教学资源的合理调配和教学的有序组织。

6.按照志愿优先,总分排序,保障公平、公正、公开。

二、跨专业群转专业前提条件

(一)跨专业群转专业的指标

1.各专业提供拟转入指标数,原则上为本专业当年招生总人数的15%30%,个别专业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可以适当向上调整。

2.各专业申请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50%,申请转出的人数超出允许数时,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队来确定。

(二)跨专业群转专业的条件

1.申请条件

思想道德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者。

具有下述情形不得转专业:

、艺术类与其它类、注册入学与其他录取类。

、招生录取不同批次间的不得互转。

、没有被学校批准缓交而欠书费、学费的。

、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的其它不能转专业的。

、课程考试成绩有不及格的(不含公选课程)。

、经学校审核确定不能转的。

2.转专业条件

符合申请资格并提交申请的学生,按申请转入专业人数的第一学期末数学、英语两门课程考试成绩(加乘分层成绩系数)由高到低排序录取;需要面试的专业按照第一学期末数学、英语两门课程考试成绩(加乘分层成绩系数)+转入专业面试成绩(100分)由高到低排序录取;若没有数学课程的由转入专业所属院提出替换课程。

三、跨专业群转专业实施流程

(一)指标公示

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教学条件等确定当年各专业跨专业群拟转入学生人数指标,现由各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指标统计表》(附件1)已交教务处,教务处报经学校批准后,将统一公布。

(二)学生申请

学生本人根据个人意愿及各专业公布指标等情况,于2018119日前填写《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第一学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2)后交所在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集中审核后报送教务处(大学生发展中心三楼)米珍老师处。每个学生可申请两个专业,分第一志愿专业和第二志愿专业。

(三)资格审核

各二级学院201835日前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填写《第一学期转专业申请资格院部审核合格学生汇总表》(见附件3),并由二级学院院长签署意见后于201836日前统一交至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各二级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并进行资格复审。

(四)面试安排

需要面试的专业由转入二级学院于201837日~9日组织开展面试,面试成绩经转入二级学院院长签字后于312日前报送教务处。

(五)转专业名单拟定

教务处按英语、数学及面试成绩计算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教务处依据各二级学院所报各专业指标数按照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拟定名单,316日前报学校院长办公会批准。

(六)转专业名单公示

教务处将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

(七)手续办理

教务处确定转专业名单后,确定同意转专业的学生须于三天内到转入二级学院报到,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四、跨专业群转专业实施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成立由二级学院领导、专业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等组成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二级学院转专业的有关事项。

2.学校由教务处、学生处、监察处、质量办等部门,对学生转专业过程中的申诉或反映的问题,共同组织进行调查、确认,并给予答复或处理。

3.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必须按新专业的培养计划完成学业,毕业资格均按转入专业的要求审核,学费收费标准也按转入专业的标准收取。在原专业修读的相近课程经转入二级学院同意并报教务处审核后可以充抵新专业的课程,学生转入新专业的一学期内应当完成前修课程的认定。

4.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要不断总结、改进与完善学生转专业的工作,做到更加科学、合理、有效。

5.各有关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转专业工作,保证转专业的公平、公正、公开,使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江苏建院2017级第一学期转专业指标统计表》

        2.《江苏建院2017级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3.《江苏建院2017级第一学期转专业二级学院审核合格学生汇总表》

教务处

附件1.转专业.docx

2.学生转.docx

3.转专业二级学院审核合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