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男儿志,军人退伍不褪色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124

319日晚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退役士兵座谈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志刚老师、辅导员张志荣老师1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役大学生士兵踊跃发言,退役士兵逐一汇报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和入伍前后各方面的巨大转变及收获。两年的军旅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在军队熔炉中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优良的作风;增强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锻炼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同时,他们表示一定将部队的优良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将积极向上、担当、雷厉风行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们。

娄志刚老师对同学们通过两年军旅生活取得的变化和成长而感到高兴,鼓励退伍复学的同学们继续保持在部队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好品质,学校将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对退役士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军旅生活的传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军人的良好作风带到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第二,同学们做好学校内的工作与学习,引领其他同学生活习惯的养成,成为学生的骨干力量;第三,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把在部队养成的好习惯能够保持下去,并能够影响身边其他的同学,做好从军人到学生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