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我先行-设计学院组织部开办“大学生维权意识调查”主题巡礼月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487

 

为响应分团委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我先行系列活动。设计学院组织部开展了以“大学生维权意识调查”为主题的调查活动,组织部负责收集广大同学对校园教学区、学生生活区的基础设施以及学生食堂质量、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及时为学生提供诉求。

  

在分团委的领导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分配的工作,深入了解、客观评价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需求,汇总和综合及时向学校汇报,解决同学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提高学生们的维权意识为工作中心,开展维权活动、宣传维权思想。把维权和自律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对自身权益的觉醒,引导同学们正确、充分地行使自己的权利。有效预防、避免侵害学生正当合法权益事件的发生,组织部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工作立场是服务同学,维护广大同学们权益益保障的代表。



                                         


学习雷锋活动日期间,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在院团委组织领导下于2018329日中午开展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维权意识调查活动。上午11点半,分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们准时到达林荫大道开始布置现场。12点整,我们准时开始了活动,组织部的伙伴们非常和蔼的给同学们发了维权意识调查表,并认真回答同学们不懂的问题。也有好多同学主动前来填写维权意识调查表,并表明了大力支持赞赏我们活动的态度,说我们的这个活动对同学们的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有非常很好的提升作用。慢慢的随着林荫大道的路上同学们的身影渐渐消失,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拍了合影,整理好同学们所填的维权意识调查表,我们的活动也随着结束。




                

举办这个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权益这个词有着浓厚的社会气息,个人权益不仅是社会对于权益的尊重与维护更重要的是自己对权力的主张和捍卫。我们大学生,作为即将走出学校,与社会接轨的一个群体,拥有怎样的权益意识,不仅与自身的发展密切相关,还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发展。新时代为当今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同时也是对大学生的挑战,无形地对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做出更高要求。

据悉,设计学院已将调查数据汇总、整理,并及时将数据呈现到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