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216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大力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质量,学院党总支42日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全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动态进行了分析预判。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专职辅导员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主持。

黄立营书记首先从目标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三大方面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分享了自己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和感悟。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分工分别交流了自己对于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黄立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纲要》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政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贯彻落实《实施纲要》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科学谋划,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有效性。

黄立营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各专业要认真研读《实施纲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挖掘各环节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分析各自的工作重点,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具体的工作中;要结合《实施纲要》,找准工作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力求为我校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