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设计专业教师进行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和专业调研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962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现状以及企业需求与行业动向,2017年四月中下旬,建筑设计专业教师丁平、但功水、艾学明、李提莲老师分别赴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厚石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徐州分院、江苏华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江苏浩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徐州分院等多家建筑设计企业进行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和专业调研,并与部分企业领导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与顶岗实习学生和往届毕业生的座谈中,征询了他们对本专业相关课程设置和部分课程的教学意见,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工作体会和经验及今后的发展定位等,也针对个别学生在实习中碰到的一些专业技能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同时叮嘱咐学生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要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在认真完成单位任务的基础上,还要继续完善毕业设计,力争取得优秀毕业设计的好成绩。

在与企业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的座谈交流中,我们了解了目前各个设计院在执行国家和地方装配式建筑设计的状况,还有不同岗位使用的专业软件,以及企业对高职院校建筑设计专业的岗位需求,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相关课程开设、建设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