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考察汇报展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939

2018523日,由王峰、杜爽老师指导的2017级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考察实践成果在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一楼展廊展出。

423日至427日,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王峰、杜爽,带领2017级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到江苏苏州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业考察实习。培养了学生从专业与艺术等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实例,学习了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以及建筑文化。专业考察过程中,学生参观了拙政园、留园、沧浪亭、木渎古镇等苏州古典园林和苏州博物馆,对中国古典私家园林艺术特征和园林营造技术有了初步认识。对于苏州园林的空间营造以及门、窗、砖雕、石雕、家居陈设等内容都有了一些深入了解。

通过经典案例项目的实地考察与感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对专业理解和拓展,激励了学生学习专业的积极性。返校后,组织了考察的优秀作业展览,得到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