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毛泽东哲学思想代表性著作《矛盾论》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979

设计学院党总支于528日开展党总支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集中就毛泽东哲学思想代表性著作《矛盾论》进行专题学习。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主持。

立营书记首先从《矛盾论》的基本观点和思想内涵出发,强调对立统一是唯物辩证法的最根本法则,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矛盾具有普遍性与特殊性,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强调在工作中要学会从矛盾的特殊性出发与考虑问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立营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各专业要认真研读《矛盾论》,在日常的学院工作中应该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正确对待个人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问题和矛盾,做一名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一是要正确对待工作上的矛盾。我们每天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工作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是一项矛盾或一项系统综合矛盾,干工作,也就是在处理矛盾。二是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矛盾。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就是生活在矛盾当中,生活本身也是一个矛盾发展变化的过程。在对待事业、工作和人生的价值上,我们应在矛盾斗争中,时刻注意保持昂扬的斗志,积极把握主动权,使自己成为命运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