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073

设计学院党总支于57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总支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集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学习。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主持。

学习活动第一部分黄立营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说:“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黄立营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繁忙日程中,总是把五四的时间留给青年,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这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和鼓舞,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黄立营书记要求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作为高校教师,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重要任务,要加强育人工作。

学习活动第二部分黄立营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这是对马克思的伟大人生所作出的高度评价,是我们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个原因。二是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命运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的逻辑相关性,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所产生的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通过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伟大创新与实现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强调,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

黄立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各专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在我们日常的学院各项工作中,带着问题学,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立足岗位、发奋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