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李雄培教授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939

61日到62日,韩国国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李雄培教授、韩国首尔祥明大学姜承旼女士、韩国首尔祥明大学汪明镜博士来我院考察交流。

61日上午,设计学院院长陈志东、学院副院长江向东、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鹏、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史华伟、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主任邢洪涛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等方面的交流,会后副院长江向东陪同来宾一同参观了校园、图书馆、智慧城市馆和建筑技术馆。

61日下午,李雄培教授在会堂做了题为《公共艺术的“出•现”》学术讲座,设计学院师生约300人聆听了李雄培教授的精彩讲座。李雄培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公共艺术的基本概念及范畴,公共艺术包括纪念铜像、建筑物造型、壁画、都市规划、街头设计、广告物、公共空间展开的行为等,具有多种多样的范围。然后又由浅入深的讲解到公共艺术的表现形式,强调公共艺术的多样性和开发性,李雄培教授讲到能够体现个性和多样性,且能代表现代社会成员文化认同的形式载体就是“公共艺术”。李雄培教授通过建筑里的艺术、公共场所里的艺术、城市计划的艺术、新领域的艺术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公共艺术发展的变化,最后李雄培教授用诸多国内外经典案例为大家作了具体的说明与展示。

   62号上午,李雄培教授参加了我院的2018届专业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在展览现场观看了学生的作品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