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行企家五方联动,协同共育设计学子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776

政校行企家五方联动,协同共育设计学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个字明确了新时代国家对高校大学生的期许和要求为了引领新生思想,明确学习目标,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在入学教育阶段以“职业”为主题,组织“政校行企家”五方力量,历时五天,共计十八场讲座共同系好设计学子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

共青团是扎实做好青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培养大学生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的重要组织力量、实施力量。设计学院邀请徐州市团委书记潘晓以《融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建筑学院追梦青年》为专题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团的历史、争做新时代追梦青年,要不忘历史使命,在学习和实践中永葆新时代团员先进性;二是希望同学们投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团市委“六大青春行动”,在团学组织中绽放青春色彩;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和学习习惯,在奉献和拼搏中成长。

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八个专业主任、五位专职辅导员两位资深外校专家分别从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与职业关系、专业核心技能培养、职业发展核心素质职业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为新生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专业与职业教育。设计学院还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特邀请了中国矿大学管理学院赵超副书记、江苏师范大学李梅教授两位资深的教育专家以全新的视角指导新生培养创新思维,帮助新生调节心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行

为了让新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求学之路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设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上海锐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鹏、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峰分别以《如何成为百万年薪设计师》、《建筑与求学之路》为主题,讲述各自的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分享个人发展的宝贵经验,为新生树立榜样,指明未来的努力方向,发展路径

设计学院组织新生参加两家行业领军企业-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共建的中衡班与金螳螂班两个订单班的开班仪式,展示了行业领军企业对我院学子的青睐。通过两家企业领导的企业文化宣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用人需求导向,向新生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前沿,明确了专业对应行业企业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明晰了企业对人才的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未来职业岗位,明确了学习目标

多方联动融合教育,家庭教育是最基础,也是最为关键环节。设计学院邀请古建18-1班沈筠岩的母亲作为新生家长代表,把最想说的心里话告诉孩子,希望新生能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感恩学校、感恩父母,独立去面对未知、新奇、多彩的大学生活。希望新生能在家长的期待和支持下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