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达建筑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039

11月14日,我院第四届学术活动月第四讲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周志达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主题为《材料意志与空间实现》学术讲座,周志达现为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案所所长、淮海分院设计总监、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建筑师。

周志达建筑师从建筑设计案例入手,讲述了不同建筑材料在空间上的营造。在这些案例中,传统观念认为,建筑以获取空间为终极目的,其诞生过程却都发生在“非空间”层面。周志达建筑师通过对传统观念的剖析,认为建筑材料以“限定”与“承载”的方式,完成空间诗意的营造,提出了材质与空间的关系恰似母体与新生命的关系:材料不再是冰冷的无生命物质,而是承载人类情感的容器,表达情绪的手段。

讲座激发了与会者对“空间与材料”的广泛兴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促进了师生间的思想交流。

  

  

编辑:但功水

图片:但功水

审核: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