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学院党总支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298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白海云组长等五位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对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同志主持并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至10月28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白海云组长指出,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有效,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海云组长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工作机制等方面距离新形势的要求转变不够;统筹推进学院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全面工作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党员教育形式单一,教育效果不明显;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力度不够;班子的担当意识和克难攻坚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成员深入专业、教师、学生调研不够等。

巡查组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党总支的战斗力,统筹把握学院高位发展的正确方向,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党建研究,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三是加强制度执行,推动工作精细化,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随后,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同志代表学院就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要求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巡察成果,以反馈意见为镜子,正确看待成绩,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大家按照问题性质和更高要求分类处理,明确整改责任,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要求,跟踪督办,直到问题解决为止;三是放大巡察成果,要求大家做好整改落实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四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巡察反馈为契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为实现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编辑:岳鹏

图片:张龙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