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简介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1746

  

为加快推进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充分展示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江苏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19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是全省43个赛项之一,是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2019拟设赛项。

竞赛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根据提供的任务书及相关资料,参赛团队共同完成其“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和“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三个竞赛任务内容。

通过参与技能大赛活动,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课程改革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切实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检验学生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识图、建筑装饰工程量计算、施工组织与管理的能力及熟练的软件操作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突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职业技能,适应建筑生产一线技术及管理岗位的要求,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教学经验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