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208

3月20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陈宏振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方案》中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7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进行深入解读。

陈志东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看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继续组织对《方案》的深入细致学习,认真贯彻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要求的发展理念,树立多角度思考的意识,厘清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主要素,抓住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关键要求,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副院长江向东、副院长王子夺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陈宏振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方案》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方案》在全院师生中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按照学校全面启动省卓越院校建设和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全力做好以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为龙头的高水平专业集群建设;要全面加大专业、课程的规划和标准建设,要按照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 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要求,努力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要全面深化与金螳螂装饰公司、中建八局装饰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为培养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实习就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编辑:岳鹏

图片:王炼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