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衡设计订单班”学生和老师参加中衡“纵横论道”建筑论坛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482

42425日,艾学明、卢立平两位老师和建筑设计专业“中衡设计订单班”学生马及龙和罗润东,受邀赶赴苏州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加纵横论道建筑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建筑技艺》杂志社和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论坛每三年主办一次,本次论坛在苏州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分为纵横论道——建筑创作观的多元视野主题论坛和纵横论道——海派大家谈专题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迪,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彤,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赵元超,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江苏省设计大师冯正功等。面对当代全球性语境与地域性建造的冲突,来自不同地域的优秀建筑师结合各自的地域文化,就传统美学、传统兴造与现代空间、现代功能、现代形式等进行的碰撞,以独特的视角观察大千世界,并反观自身,形成各自独立的建筑思考与实践路径,诠释当代中国建筑文化自觉与自信。他们探讨了当代建筑创作观的多元视野”,以及城市发展过程中建筑设计所遇到的问题和人与建筑,文化与建筑,建筑与建筑之间应该如何融入贯通,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而有深度的讲座。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活动,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阔展了视野,学习了大师们在做设计时常用的手法技巧和主要思想,以及他们对建筑思考的深度,还有今后建筑设计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撰写:但功水

图片:卢立平

审核:王子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