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在2018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364

510日,2018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中国陈设艺术论坛在中山市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隆重举行。我院手绘团队王炼、陈志东、邢洪涛作品《视觉印象》获专业组一等奖。另外,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罗银银、陈观之、王宇恒、王萱作品《西域片段》获学生组优秀奖。

本赛事由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主办,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中山市装饰设计行业协会承办。本届大赛于20181月启动,1130日征稿截止,共征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等935名参赛者的980幅作品。参赛作品内容广泛,包括各类建筑、室内与景观,表现技法多样,水彩、水粉、铅笔、粉笔、马克笔、钢笔等均有涉及。

手绘表现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园林景观等设计的观察能力、表现能力、创意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建筑装饰学院高度重视表达能力的培养,注重设计表达在设计实践活动中的实际应用培养,为学生建立各类开拓引导空间思维、表达设计方案的实用型设计表现能力训练。为准备此赛事,组建专业团队进行备赛,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严格的选拔以及针对性辅导。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手绘团队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同时也扩大了手绘表现领域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影响力。

  





供稿:王炼

图片:王炼

编辑:岳鹏

审核:王子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