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南通广安杯”建筑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3279

2019“南通广安杯”建筑设计竞赛

一、项目名称

赛项名称:“南通广安杯”建筑设计竞赛

二、大赛目的

为加快推进我院高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检验学生创新、设计能力,适应建筑设计单位生产一线技术岗位的要求,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三、大赛方式与内容

1、参赛对象及竞赛方式

参赛对象为本学院建筑设计专业在籍全日制学生,性别、年龄不限;竞赛采取个人比赛方式。

2、竞赛内容

2.1宜居家园•美好生活

2.2
大赛以“宜居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立足设计服务生活,围绕现实

生活的宜居性改善,以系统提升城市宜居性、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

目标。

大赛延续开放式命题,参赛者应以现实城市空间为创作题材,真题实做、自行选址、自行拟定设计任务及副题。

创作对象可以是住区、街区、公共空间等与“宜居”和“家园”密切关联、老百姓有切身感受的任何空间,选题可大可小,提倡从身边入手、从现实生活入手。内容可以是改造、扩建或新建,包括设施改善、功能提升、环境优化、空间塑造等,可以是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艺术设计(包括环境小品)或城市设计,可以是单项或综合,题材不限、规模不限、手法不限,自由创作。鼓励对既有住区集成改善、小微空间改造、城市街区更新、公共空间品质提升或特色塑造等提出综合设计方案。

聚焦城市美好生活,注重人本视角,参赛者应在深入生活的基础上,针对现实空间“不宜居”、“不人性化”的问题与短板,以提升“家园宜居性”为切入点,通过“有温度”“场所感”的设计,改善和提升适用性、宜居性和空间品质,促进全龄友好、人文共享、绿色安全的美好家园建设与共治共享,推动设计服务生活、改变生活、提升生活,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更具包容性和文化性,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对城市的热爱。

3、竞赛时间

120197月1日-2019926日

4、竞赛成果文件

1)总平面、平面、立面、剖面、透视图,反映建造意图的剖面和构造节点和必要的分析图以及150 字以内的设计概念说明,有条件的建议A3图幅文本一套;

2)展板至少一块,可选择主要内容竖向排版在A1尺寸594x841mmKT展板上,图面表现方法不限

3在展板背面必须写上参赛者的姓名、学号和班级,并用不透明纸进行遮盖。

5、图纸提交

1)所有参赛学生电子文档以班级+姓名命名(如建设17-3王荣喆)打包发电子邮箱:402538698@qq.com

2)展板统一交到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110;

3)截止时间:2019926日。

6、评奖

由建筑装饰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与南通广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奖。

7、奖项设置

具体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再定;

8其他

1. 参赛作品不得侵害他人的著作权,不得使用复制、拷贝自其他杂志、书籍、网络的图片内容,如有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及奖项。

2. 提交的参赛图纸归学院所有。

3.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本人,但参赛作品的出版权归学院所有。

9、赛项联系人

联系人:但功水老师(15052010969

建筑装饰学院

                                                  20197月1